奥运村原来是这样的

分类:甜品 | 标签: 奥运村  
2008-08-18 14:35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 去奥运村之前,凭着我这个聪明的脑袋也没能想像出来奥运村的具体模样。昨天有幸亲临,才知道,原来传说中的奥运村是这个样子滴。

 如此之大,就如同一个小小的城镇。

 一幢幢漂亮的小楼(据说已经做为商品房被一抢而空)鳞次栉比;一条条整齐的道路交错纵横;一块块绿地赏心悦目;一个个雕塑千姿百态......这里的马路上也有红绿灯,但和我们普通的街道不同的是红灯极少,绿灯常亮。我还发现了一个特有的现象,在这里,行人是老大,公交车(供运动员在驻地与各个活动场所中穿行)和其他车辆(货车及观光车)遇到有行人的时候,都要停下来让行人先走,然后才能通过。开车的司机人人都是一付不急不躁的表情,脸上现出的是迷人的笑容。

 走在奥运村的大街上感觉非常奇特,迎面而来的往往是一队队人高马大的帅哥美女,健美的身材、青春的面孔、朝气蓬勃的劲头是在别处不常见到的;并肩而行的也许就是一个世界级的明星、也许就是一个刚刚诞生的奥运冠军,他(她)和我一起走在喧闹的街道上,过去了,才发现,然后狂喜,然后像个追星族一样地指指点点,兴奋不已。昨天我就看见了刚刚获得奥运冠军的举重运动员张湘祥、龙清泉、张宁,还看见了女排的教练及冯坤一帮子队员,还有李永波、马林等等,还有许多我根本叫不上名字的世界级明星。

 奥运村里各种设施齐全,医院、邮局、娱乐中心、商场、餐厅、旅游信息中心等等,还有一个地方上面标明是“运动机会”,我看了半天也不明白此地的用处,往里走了两步立刻被人制止,只能在门口照了张像,实在猜不出这是个什么地方,就连和我同行的一位在体育局工作的人也不知此处的用途,呵呵,一个悬念。

 逛了国际村、运动员公寓、升旗广场及几个景点,看见了村长院和数不清的明星运动员,感受了浓浓的竞赛气氛,与几百名运动员一起共进了午餐,我值了。几个小时后,虽然还是有些意犹未尽,我还是不得不离开了奥运村......

 看图说话:

进门处的福娃在欢迎大家的到来

过了安检后要在此处办手续,等待的过程中可以看看电视中的比赛场面

正在办手续的各位来宾

签到处。

这里是邮局。我在此寄了一张明信片(盖的可是奥运村的章),还制作了上面这种邮票纪念册。来一趟不容易啊,难得的机会不能错过。

这是进门后的指示牌

这就是上面我提到的运动机会

这是它的里面,只照到外面一点点。

这是升旗广场,参赛国家的国旗都在此。国旗与五环交相呼应颇为壮观。

这是广场另一侧。

看样子,运动员很喜欢这个地方,有许多人在此留影,但也有上面这样的。

进入到运动员村,福娃例队欢迎。

可爱的福娃,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。

村内的指示牌清楚醒目。

这是友谊园。不少的国外元首在此签上了自己的大名。

敲钟传递和平的声音。

这个希腊运动员正在敲钟,见我们照她,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村内大街人来人往。

一派繁忙的景象。

帅哥美女擦肩而过,也许他们中间就有奥运冠军?!

 

 

 看见了女排的赵蕊蕊啦。

回头间,又看见了刚刚夺冠拿下羽毛球女单金牌的张宁,这叫兴奋。只可惜,当我与张湘祥、李永波、马林、龙清泉、陈金、冯坤、陈忠和等碰见时,或者是手机不在身边,或者是正在吃饭,只能遗憾地看着他们远去了。

这是村长院,邓亚萍就住在这里。

庭院深深深几许......

商店

诊所。

运动员驻地。

门前的装饰很有中国特色。

里面景色怡人,大家看见的楼右边的前后两栋就是中国运动员驻地,左边是美国运动员驻地。

运动员楼前绿地上的雕塑。

各国运动员在这里相聚。

这条路是通往运动员千人大餐厅的必经之地,到饭口能看到太多的明星了。

饭后出来悠闲地逛逛

或是聊聊天。

或是聚集在一起换换纪念章

有人把纪念章铺在路上

有人把想换的纪念章挂在证件上,各取所需,大家都很满意,也促进了双方的友谊。

这就是我们的口号,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8-19 00:1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重在参与 下一篇:声泪俱下的控诉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