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在参与

分类:甜品 | 标签: 水立方   花样游泳  
2008-08-23 17:19 阅读(?)评论(0)
   从水立方看过去的鸟巢
   
    我一向都认为,去赛场看比赛,为某个队助威呐喊,并不是为了一定要让他们拿金牌或是奖牌,如果那样我大可不必千里迢迢、费尽周折地去现场了。我的目的很纯粹,就是为了能亲身感受到赛场的气氛,让自己的血液沸腾起来。
   这和奥林匹克倡导的精神十分吻合——重在参与
调皮
   如此,当我拿到2张20日的水立方花样游泳票的时候,万分激动。我决定带女儿去,把我的这种精神也传递给她。
大笑

   JJ给我票的时候说,位置就在跳台的前面,如果是看跳水就是绝佳的位置,但你们是看花样游泳,会很远,可能不如看电视清楚,还去不去?
  当然去。我们的目的很明确,一是看看水立方,顺带着瞄两眼鸟巢;二是扯着嗓子嚷一通,感受一下赛场气氛,零距离地接近一下奥运会。 
   重在掺和嘛。
   比赛下午3点开始,我们中午12点半就从家里出发了。从我家到赛场的距离开车顺利的话大约半个小时就能到。但报纸上说,场馆周围不设停车场,建议大家都坐公交车前往。头天晚上,我为了找去场馆的公交车,先是翻报后是上网查,最后是打电话,总算搞清楚了,需要换3趟车才能到达,时间怎么也得3个小时。
    猪葛格表现的很不错,他表示开车送我们去,能送到哪里就是哪里。然后他找个能停车的地方等着我们散场,再接我们回家。我问他,这几个小时如何度过?猪葛格万分委屈地表示,没办法,只能看看路上的美女消磨时间了。为此,他拼着老命找出了那付看得最清楚的眼镜,然后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在那里不停地擦镜片
大笑 
    看在我要急迫地拥抱奥运,体验奥运的份上,我强压怒火,同意了。
发火
    离赛场还有一两站地的时候,我们车被拦住了,我和女儿只能下车步行。人非常多,路上都是来来往往的人,越接近场馆越拥挤。求票的、照相的、卖东西的...把路塞的满满的。我和女儿奋力向前,终于到达了场馆门前。
    安检、验票后,我们如愿地进入了水立方。
    在门口我们领到了一份小礼物,里面有公交车路线图、纸制的望远镜、花样游泳介绍宣传单及一个像算盘一样的东西,用来加油的小玩意。组委会考虑的很周到的说。
得意
    当天是决赛,中国的一对姐妹在预赛时排名第4,决赛如果发挥的好有望冲奖牌。不过,我们的目的从决赛一开始已经达到了。场馆里气氛非常热烈,想不激动都做不到。我和女儿拚命叫嚷,为中国队加油叫好,为其他的运动员鼓掌欢呼,无奈实力问题,我们最终仍是排名第4,无缘奖牌。
    出来后,我问女儿失望吗?她哑着小嗓子笑的可欢了,连说过瘾。
    我们掺和了,享受了,足矣。
水立方门前的三面旗帜
水立方的入口
水立方的大厅

我们座位的位置,看跳水非常近。

这是从我座位上照出的全景。
看池中的运动员小如蚂蚁,当然不如从电视上看的清楚了。
这是那天夺得第四名的中国姐妹。(网上PP)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8-23 17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