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上最疼你的人是谁?

分类:酸果 | 标签: 丈夫   爸爸  
2008-04-08 15:1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   前2年有人在网上问女人们这样一个问题:如果老公和父母中的一个人掉进了水里,你先救谁?条件是只能救一个。当时回答的是五花八门,有人说谁也不救,因为不管救了谁,死了的那个都会让她难过终生、生不如死;还有的人说当然救丈夫,因为要和自己的相伴走完人生的人是他;还有人说救离自己最近的那个,不管是谁。

   我记得有一个人的回答竟得到了大部分人的支持。她说,当然一定救父母,这还有什么可犹豫呢,因为他们和自己是有血缘关系的人,而丈夫不过是人生中碰到的一个过客,没有这个人还能找别人,而父母是惟一的,不能去选择。这个回答得到了几千条的跟贴,大部分人都表示支持她说的。有人说男人也像女人的衣服一样可以换;丈夫对自己不如父母那样无私的奉献;丈夫反正也看不住,有他没他都行,等等。简直成了声讨丈夫的战场。

  我记得当时看到这个贴子的时候正好在办公室里,就对同事说了,有几个已婚的参与进来讨论,竟然是百分之百的同意这个回答。

   因为命题不存在,所以这种假设也就没了意义,但值得深思的是,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都热衷于参与这个不存在的假设呢?通过它的确也透出了一点信息,那就是可悲可怜的夫妻关系,它脆弱得就像沙子堆的一样。

   这个问题如果问到我,实在是不能回答,因为他们都是我的亲人,都难以割舍。如果必须回答的话,我宁愿选择自杀也不愿意眼看着一个我爱的人死去......

   突然想到这个讨论,是因为昨天我去了墓地,去看望爱我至深的爸爸。

   如果有人问,世界上最爱你的人是谁?是父母中的一个还是你的丈夫?毫无疑问,我相信所有的人都能回答,因为这个命题是存在的。

  从我记事起到爸爸去世,留在我印象中的回忆全是他对我的爱。他爱的无私,爱的甚至有些“过份”。他不仅从没对我动过手,甚至连大声呵斥也没有,总是笑呵呵地。比较极端的例子是,我上小学有一阵子不爱吃青菜,吃饭时一定要用雪糕送米饭,要不然就不吃,爸爸每天就骑着车出去买回来;我工作了,有天回家都晚上11点了,他给我留着门,看到我回来习惯性地问我饿不饿,吃饭没有?我其实是吃过了,但突然就很想吃他烙的葱花饼,爸爸二话没说,立即和面给我烙了一张香香的葱花饼,然后笑眯眯地坐在桌旁边看我吃......既使是我干了错事,惹他生气了,甚至让他气的犯了心脏病,他也从来没对我吼过一声,总是默默地独自承受。

    老公总是对我说他比我爸爸还疼我,还照顾我,他说他能做到既让我高兴又不无原则地宠我,他的确对我非常体贴,非常好,但是,他不能无原则地包容我,不能像爸爸那样容忍我的一切,包括我的毛病和坏脾气,所以就这点说,他是怎么也竞争不过我爸爸的。

    其实我想说的是,如果一个人能无时无刻地疼爱你关心你照顾你,并无私的奉献自己的全部身心,包容你的一切,那就毫无疑问了,他(她)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疼爱你的人!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12-08 09:0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